Hello World In Kotlin Lv.1

Hello World~
是每個程式的大門
會Print Hello World 之後
你就可以在履歷上唬爛 你會這個語言了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首先介紹一下Kotlin (你可以先跳過
為什麼寫安卓我們不使用常規的Java
要使用Kotlin這個語言
很簡單  因為 我喜歡Kotlin (就是這麼簡單暴力
(我必須得說 Kotlin 一點都不適合當你第一個學的程式語言
但後面我可以提供你幾個方法讓他適合一點
反正你還是搜索Kotlin關鍵字進來的
後面我會一一介紹我為什麼喜歡他來說服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來 ~ 上範例~







首先 第一行的 Fun Main()
按照慣例 這一行一開始任何一個教學都不會教你
而且最後才回過頭來告訴你這是什麼
(然後有些大學教授就直接忘記回頭告訴你
我也是到今年才懂(幹 我已經大四才搞懂大一的東西

Fun 是有趣的意思
Fun是 Function的簡寫 就是所謂的功能
後面的 Main() 是指 這個 功能叫 Main
那後面的 「 ( )」 真的要後面才能告訴你這是什麼意思
來~發揮你的想象力
今天我們只是截圖一個完成的程式一段來講解(雖然看起來不像
所以你看到只是一個小功能
可能程式其實是
fun main(){
......
}

fun onCreate(){
......
}
fun onBreak(){
......
}
上面就是指三個功能的意思
「{ }」功能會以每一個大挎號為區間
大概了解一下概念就好
後面我會來細講 讓你更進一步了解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第二行 println("Hello World")
print 講人話叫列印
換個專業的講法 叫輸出
「( )」挎號裡面就填入你要輸出的東西
有沒有加「 " "」大不同!
如果加引號就直接輸出裡面的內容
如果沒加引號就輸出賦值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等等 賦值是三小??? 你沒講什麼是賦值啊
歡迎來到第三行~
var dick = 30
首先 給我拋棄數學的概念
「=」出現在程式裡 他媽的就不是等號
記住這句髒話 以後你寫程式一生受用
先講第一個單字
var (可以用 val)
var = variable 變量  (這個是程式裡專有名詞)
指會變的量值 (講人話就是會變動的值)
val = valuable 雖然他跟樓上長得很像
但是他是指值 所以他是不變的
這4句話就可以讓你征服 Kotlin的第一大難關
val 跟 var到底是三小~ 很好分辨了吧
所以第三行在做的事是
我申明一個變量 他叫 Dick 我給他賦予一個會變動的值 叫 30
上面這個賦予的動作就是 「=」 也就是我剛剛提到的賦值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講到這裡應該就可以看到全部的Code了吧
今天有一個人叫Dick 他三十歲
Code: Var dick = 30
然後我想輸出他30歲
Code: println("I'm" + dick + "years old")
等等 「+」是什麼東西  (加號??? 不是叫你拋棄數學觀念
他更像是一個組合符號
所以最後的輸出會是 I'm 30 years old
有發現的我的dick是沒有加引號的
所以他會輸出賦值 而我前面的賦值是 30
所以他會輸出30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大概Lv.1就是這樣
好好消化一下~
試著輸出不一樣的東西~
玩玩看就能更加理解了~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Android Studio Lv 1 這東西怎麼那麼難用阿

System.Call.Print.HelloWorld